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财经新闻>>正文
 

计财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和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2023年04月14日 16: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史,更深更广地弘扬革命精神,2023年4月13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坐落于嘉陵江畔的红色革命基地——红岩村,追溯革命历史,领会红岩精神。

红岩革命纪念馆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王若飞、秦邦宪、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生活、战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陈旧的照片,把大家带回到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和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党员同志们跟随馆内陈设,追忆重庆过往,感慨时代的变革与发展。巴山景秀,渝水碧透,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彪炳史册的革命文化、可歌可泣的抗战文化、享誉世界的三峡文化、源远流长的巴渝文化,丰富多样的文化体系作为民族的记忆、灵魂和血脉,构筑起重庆人民的精神家园。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岩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作为重庆高校教育工作者,在重庆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过程中,应该将学习成果贯彻到工作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建引领 持筹握算——计划财务处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下一条:高新区税务局到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5-2011 重庆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行政办公楼    邮编:401331       
电话: (023)65023811 Email:cqkjxyjcc@163.com    管理登陆      重庆科技大学主页:http://www.c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