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财经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制度培训会


2019年12月18日 10:19  点击:[]

学校召开财务制度培训会

 

【供稿/计划财务处 毛媛媛】为进一步优化财务服务、规范财务报销行为,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财务制度培训会。副校长吴松出席会议,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财务兼职秘书等近7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显明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显明从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入手,结合学校目前的财务状况,希望各二级单位(部门)理解和重视财务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都要精打细算,积极增收节支;二是财务部门积极配合大家,解决好经费预算和资金使用问题;三是认真学习财经制度,切实遵守财经纪律。

随后,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翟小英结合《财务报销规定(修订)》主要从财务报销遵循的原则、报销资料规范性要求、经费支出审批、财务报销审核、支出报销规定、财务报销结算、监督问责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结合《往来款管理办法(修订)》主要从适用范围、具体借款业务办理规定、报销或还款规定、逾期借款处理、来款处理、往来款管理的责任与义务等内容展开了培训。

结合本次培训,吴松副校长提出点要求:一是加强财经纪律。作为基层干部,要遵守财经纪律守住底线,做事要守规矩、讲程序,报销单据填写、审核要细致精准,规范报销行为,避免因疏忽而担责;二是重视预算管理。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预算意识,要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坚持预算的刚性原则,做到花钱有来源、花钱有绩效;三是要管好用好资金。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责任,加强资金管理,尤其是财政专项资金的及时、规范、高效使用,既要重视项目申报,又要重视项目实施。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指导、服务和监督责任,促进办学经费的高效使用,服务事业发展。

 

上一条:计划财务处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采购制度培训会

关闭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5-2011 重庆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行政办公楼    邮编:401331       
电话: (023)65023811 Email:cqkjxyjcc@163.com    管理登陆      重庆科技大学主页:http://www.cqust.edu.cn/